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结婚攻略 > 结婚新闻>李佳航李晟新婚感悟 有付出才是好婚姻

李佳航李晟新婚感悟 有付出才是好婚姻

2016-01-15 16:30:05编辑:小编点击数:

   

李佳航与李晟

都市剧《新婚公寓》正在东方卫视热播,李佳航[微博]、李晟[微博]在剧中演起新婚夫妻,这对刚宣布结婚的他们而言,犹如本色上演“新婚真人秀”。前天,两人接受采访时大谈婚姻体验,李佳航认为没有付出的婚姻不是好婚姻。

荧屏

上演哄老婆三十六计

《新婚公寓》讲述了毒舌技能满分却怀才不遇的小编导谢晓骏(李佳航饰),与工作家庭两把抓的公关女强人吴越(李晟饰)初入围城后吵吵闹闹的生活。虽然现在才播出两集,但网友热评如潮,尤其是剧中的李佳航成了观众心中的“忠犬老公”:为了给老婆一个难忘的100天结婚纪念日,他穿着大红舞衣口衔玫瑰大秀拉丁舞、体贴定制庆祝蛋糕充当意外惊喜,被老婆暴揍时急中生智的话语“婚姻就是这样,你包容我的缺点,我包容你的缺点,大事儿讲原则,小事讲风格”也听起来有理有据,颇具现实性。

不少观众表示,李佳航在剧中的许多台词以及与李晟的互动,能当做男人哄老婆的“三十六计”,比如当被老婆逼问选她还是选女神舒淇[微博]的时候,李佳航用一番平淡却发自肺腑的情话瞬间感动了李晟乃至观众:“你说的这些元素呢,对我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,但是我爱的是你。你,一个整体。这就是感情,你明白吗?”情话技能点满的他不吝赞美、不吝表白,为电视机前的男同胞做出了表率,也让观众感受到新婚的甜蜜和浓浓情意。

正因为这部剧与生活的贴近性,李佳航表示播之前既忐忑又亢奋,“这个戏放之前有种马上要结婚的忐忑。其实我们生活中就是剧里那样的,大家会不会喜欢这样的我们?我们确实很用心地拍了,越是用心越是忐忑。”

现实

“尔康”“小燕子”错位对眼

李佳航李晟被圈内人笑言为“错位夫妻”。2011年在新《还珠格格》中,他们一个是“尔康”,一个是“小燕子”,却错位地对上了眼。李佳航自曝在拍摄新《还珠格格》时就赤裸裸地表现出了对“小燕子”的爱,被剧组所有人都看出来了。面对李佳航的表白,李晟则选择了打太极,后来终于在“尔康”的各种细致体贴下从了。与其他明星情侣藏着掖着不同,李佳航李晟选择了大方与公众分享,除了第一时间微博承认恋情,去年12月28日,两人在《新婚公寓》首播会上大方承认已经领证,只缺一个婚礼。

谈到两人在一起的内幕,李佳航坦言是在新《还珠格格》拍摄的中后期。“我觉得剧组的人都看得出来,因为我都挂在脸上,只有李晟最后一个知道。”而李晟表示只是在装糊涂,甚至在李佳航给她打电话表白以后,她也没有立即接受,一是还没有恋爱的打算,另外也没有拒绝,怕伤害朋友情谊。打了一段时间的太极后,李晟答应了,理由是李佳航足够贴心,“他是体贴型的,拍戏我很累的时候,他就会照顾我的生活,给我准备小水果,小米粥什么的,非常贴心、非常真诚,并且热情。”

感悟

婚姻是双方的付出

夫妻俩合作演夫妻,相当于把自己的生活快进地过了一遍,李佳航坦言受益不少,“我觉得是学会了一些,剧里两个人相处的方式特别健康,发脾气生气也不会刺伤对方,我们称之为枕头大战,像打枕头打面粉啊,虽然也是解气,但不会伤害到对方,通过这部戏,我们也学到了这种相处方式。”

虽然才踏入婚姻,李佳航对婚姻已有了感悟,“夫妻俩就是你哄哄我我哄哄你,一个人在付出的婚姻不是好婚姻,双方都要付出。”尤其是演艺圈的夫妻,这一点感受更明显,“演艺圈夫妻最难的是彼此理解,这圈子压力比较大,都过着东奔西走的生活,为了家庭,双方都要牺牲、奉献。”有人说结婚的时间久了,一切激情终将归于平淡,李佳航表示也不能什么都不做,这一点《新婚公寓》里谢晓骏这个角色给了他一些提示,“谢晓骏虽然承认结婚了之后,大家一起过日子,稍微平淡一些,但他还是会在生活中做一些有情趣的事情。这一点我和谢晓骏很相似,我们需要把婚姻经营好。”而李晟对婚姻的解读是“婚姻是棋逢对手的终极拍档”。

对夫妻俩在家里的地位和分工,李晟形容是大事讲原则,小事多沟通,“这个佳航就做得特别好,每一刻的想法都会告诉我,不管是我认同的还是不认同的,他都会说出来,所以一直以来我们的沟通都非常好。”李佳航的回答更直接:“家里大事我说了算,小事她说了算,但基本上没什么大事。”

催生这事还得看缘分

《新婚公寓》中,李佳航和李晟饰演的角色就经历了被父母催生的戏码,而生活中也正好如此,李晟透露生活中被自己的妈妈经常催生,“他爸妈还好,我妈妈比较着急,隔三差五各种明示暗示,各种旁敲侧击,检测我的各种数据,随时叮嘱我。”领证后,她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,“要宝宝这个问题真的是随缘的,有些人拼命备孕也怀不上,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怀上了,这个事情还是看缘分。”

李晟说她目前也面临着剧中吴越同样的问题,“比如剧中提到的,新婚夫妻刚刚面临组建家庭,又要面对两个家庭,又要兼顾事业和孩子。他们还没做好全部的准备。有些女性生了孩子放弃事业回归家庭,可能会变得有很多怨气,不甘心,我不想在自己没做好百分百准备的情况下,让自己以后有怨气。”


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