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结婚攻略 > 结婚新闻>《南极绝恋》发布会:杨子姗或推迟婚礼 赵又廷一定来

《南极绝恋》发布会:杨子姗或推迟婚礼 赵又廷一定来

2015-12-08 16:00:20编辑:小编点击数:

   

12月7日,电影《南极绝恋》在京举行发布会,除男主演赵又廷外,杨子姗、关锦鹏也分别作为女主角和监制首度亮相。杨子姗表示由于工作繁忙,婚礼或将推迟举办,现场喊话赵又廷“一定要来”。

赵又廷无替身亲赴南极 出行前获高圆圆贴心备物

电影《南极绝恋》改编自导演吴有音创作的同名长篇小说,讲述了一对本该“绝缘”的男女在一次意外事故后被迫滞留南极,在酷寒、没有物质供应、随处都是绝境的环境中,相互扶持并最终走出困境。作为一部以南极为背景的电影片,《南极绝恋》的主创们采用了一种难以想象的方式来开始他们的拍摄工作——登陆南极进行实景拍摄。导演吴有音深知“身临其境”的重要性,“真正到了南极这种环境中,你会发现那里的真实绝美无法模拟、难以想象。”

为了这种真实感受,剧组也付出了相当高的代价。影片拍摄特辑中,剧组在穿越海况极其恶劣的“魔鬼”西风带时遭遇了极大的危险,导演吴有音与制片人曹欣直呼“比我们预计的要猛烈太多”。由于南极本身的特殊性,《南极绝恋》登陆南极的40位工作人员也是经过了精挑细选和反复考量。剧组不仅制定了详细的拍摄预案,在出发前还进行了相当长时段的培训,力求保护好全体工作人员。制片人曹欣透露道:“由于紫外线直射和高纬度气压太过强烈,剧组很多人都出现了被晒伤和浮肿的情况,反光的雪地也让不少工作人员有了‘雪盲症’的反应。大家就只能被迫停工休整。”

因为签证问题,赵又廷的替身未能成功来到南极。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,赵又廷左右开弓全程亲自上阵,在完全没有护目镜的情况下拍摄了近一个月的雪景戏份,付出的代价就是每天收工一双红肿不已的眼睛,并一度也患上了雪盲症,“第一天拍摄眼睛只是红肿,但第二天看到阳光就疼痛难耐,后来干脆视线一片模糊,当时真的很担心,生怕自己失明。”赵又廷坦言,最初看剧本的时候,感觉内心在燃烧,告诉经纪人一定要接下这部戏,不过南极恶劣的通讯条件让自己难免感到孤独,“后来我与同伴们建立起同甘苦共患难的革命情感,就会好很多,非常感激能有去南极拍摄的经历。圆圆对我很放心,还给我准备了防寒的东西。”

杨子姗或推迟办婚礼:赵又廷一定要来

自从电影《南极绝恋》十月在南极开机以来,始终不见女主角真容。当天,片方终于公布了监制关锦鹏、女主角杨子姗的阵容,至此该片的全部主创集结完毕。杨子姗虽然因为剧情关系并未随剧组前往南极拍摄,不过她却并未因此放过男主角赵又廷,即将在片中上演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。时隔三年再度合作,杨子姗与赵又廷依旧默契度爆表,不愿过多剧透的两人表示,南极的戏份仅占电影的25%左右,而片中的“绝恋”部分在明年六月左右才会杀青。

现场,赵又廷戏称杨子姗为“姗姐”,笑言能与熟悉的演员合作,自己感到非常开心和安心。而杨子姗则坦言,多年后两人最大的变化就是“都结婚了”,至于婚礼日期,杨子姗直言尚未确定,“具体日子还没定,我明年的工作安排的满满的,所以明年还是后年不好说。婚礼肯定要办,赵又廷一定要来。”同样身为台湾人,赵又廷与杨子姗的老公吴中天不仅关系熟络,更是一对好兄弟,“吴中天是一个顶天立地、 包容度很大、心脏很强的人,也是我很欣赏的导演和演员,非常有才华。”


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