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结婚攻略 > 结婚百科>周全打算圆美好姻缘 结婚登记流程分析

周全打算圆美好姻缘 结婚登记流程分析

2016-05-07 14:06:10编辑:小编点击数:

   

结婚除必须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外,还必须在规定的结婚登记处履行法定的婚姻登记手续。结婚登记是国家对婚姻关系的建立进行监督和管理的制度。登记制度,可以保障婚姻自由、一夫一妻原则的贯彻实施,保证婚姻当事人及其子女的身体健康,避免违法婚姻,预防婚姻家庭纠纷的发生,同时也是在婚姻问题上进行法制宣传的重要环节。认真执行关于结婚登记的各项规定,对于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婚姻家庭制度具有重要意义。


登记机关:婚姻登记机关,在城市市区人民政府民政部门、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民政部门,在农村是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或者乡(镇)人民政府。登记机关对当事人的申请进行认真审查后,对符合法定结婚条件的,即准予登记,发给结婚证;否则不予登记。当事人如不同意登记机关的决定,有权提请上一级主管机关解决。

结婚登记

办理条件:

1、婚姻登记处具有管辖权;

2、男女双方自愿结婚;

3、男方年满 22周岁,女方年满 20周岁;

4、均无配偶;

5.、未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;

6、不属于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关系。

 1 2 3 4 下一页 尾页

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