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结婚攻略 > 结婚百科>蒋玉菡为什么娶袭人,王熙凤死后平儿去哪了

蒋玉菡为什么娶袭人,王熙凤死后平儿去哪了

2024-03-08 10:29:12编辑:develop点击数:

   

袭人已经是宝玉的妾氏,为什么蒋玉菡还是愿意娶她为妻?

这主要是因为蒋玉菡是一个戏子,社会地位非常的低,属于贱籍。而且蒋玉菡可是忠顺王府的戏子,忠顺王爷那可是天下皆知的荤素不计,男女都爱。所以蒋玉菡自己也并非清白之身,跟袭人正好配做一对。

他们二人的交往是非常亲密的,因而蒋玉菡不可能不知宝玉和袭人的关系,可他最后为什么还是愿意娶袭人呢?蒋玉菡是忠顺王府戏班的名角,擅唱小旦,在清代,奴婢和优伶同属于贱籍,他们只能在本阶层内通婚。

她刻意获得袭人的好感,为自己增添筹码。等到后来宝玉去世,薛宝钗嫁给宝玉已经成了定居之后,她自然不愿意与自己的夫君中间还夹着一个女人。

袭人综合素质比普通富贵人家的小姐强,何况还有积蓄,贾家对不起袭人,再穷也会给一份不错的嫁妆。

蒋玉菡说到底只是一个优伶,而花袭人实际上已经是贾宝玉的妾侍,再怎么不济也是侯门公府里的女人,其地位要远高于一个小戏子。

蒋玉菡知道袭人的秘密,在对女子贞操零容忍年代,为啥愿娶袭人?

蒋玉菡作为忠顺王府的戏子,实际上是忠顺王府的奴才,或者说地位还不如奴才。其实蒋玉菡根本就没有权力选择自己的婚姻,能不能娶老婆,还要看主人的恩赐。 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想挑肥拣瘦,能娶到个老婆就属于万幸了。

而这,便是袭人的判词,里面包含了袭人的一生,“鲜花”和“破席”暗示了她的出身,而判词的前两句是袭人的性格,后两句则是她的未来人生,其中“优伶”指的便是蒋玉菡,“公子”指的是贾宝玉。

再加上袭人的持家能力和管理能力确实很强,而且又是一个见过世面的丫鬟,自然比普通人家的小丫鬟要抢,所以蒋玉菡愿意娶袭人,二人是你情我愿的。

袭人为什么会嫁给蒋玉菡

1、袭人因识得宝玉昔日所赠蒋玉菡的汗巾子是自己的,于是牵扯出前缘,袭人便跪求蒋玉菡,想法营救宝玉宝钗夫妇,若救出情愿嫁给他为妻,蒋玉菡虽不是这样乘人之危的小人,但袭人却是个说话掷地有声的女子。

2、袭人最后会嫁给蒋玉菡,一是因为忠顺王世子在贾府做客时看上袭人,强行索要之后,忠顺王爷也看上了,一气之下赏给了戏子蒋玉菡。二是与一个女人有关,这个女人便是薛宝钗。

3、因为蒋玉菡在袭人心中是肮脏的人,当时宝玉跟蒋玉菡相好时与蒋玉菡互换了一条腰带,宝玉给蒋玉菡的腰带就是袭人的,而宝玉把蒋玉菡的腰带给袭人用时,袭人却说不要,理由是嫌人家肮脏。

4、《红楼梦》袭人嫁给蒋玉菡的原因是家人安排的。袭人的结局是幸运的,她嫁了一个温文尔雅的丈夫,而不是一个暴戾凶顽的“中山狼”。

宝玉同袭人偷试多年,蒋玉菡为什么还愿意娶她?

而这,便是袭人的判词,里面包含了袭人的一生,“鲜花”和“破席”暗示了她的出身,而判词的前两句是袭人的性格,后两句则是她的未来人生,其中“优伶”指的便是蒋玉菡,“公子”指的是贾宝玉。

再加上袭人的持家能力和管理能力确实很强,而且又是一个见过世面的丫鬟,自然比普通人家的小丫鬟要抢,所以蒋玉菡愿意娶袭人,二人是你情我愿的。

原来当初只知是贾母的侍儿,益想不到是袭人。

并非完璧之身的袭人,为何还能被蒋玉菡娶为妻子?

1、袭人虽然不是完璧之身。但是蒋玉菡还是把她娶进了门。这主要是因为蒋玉菡是一个戏子,社会地位非常的低,属于贱籍。而且蒋玉菡可是忠顺王府的戏子,忠顺王爷那可是天下皆知的荤素不计,男女都爱。

2、袭人能够嫁给蒋玉菡有两方面原因,一是蒋玉菡喜欢袭人,属于一见钟情类型,二则是贾宝玉和蒋玉菡两人的关系比较好,所以在贾宝玉的撮合下,两者最终结为夫妻。

3、因为贾府被抄家的时候,袭人还只是一个丫头,她是被卖出去的,而买她的人正好是蒋玉菡而已。袭人在晴雯被赶出府后,原本是有机会成为宝玉的姨娘的,可惜的是遇到了贾府败落。

4、第三十三回:贾宝玉被贾政责打,亦为忠顺王爷争宠蒋玉菡而引起。贾宝玉遁入空门,贾府彻底败落后,蒋玉菡又娶宝玉房中大丫头袭人为妻。

5、所以尽管袭人已经被宝玉破了身子,不是黄花大闺女了,但是配蒋玉菡还是绰绰有余的。袭人为什么会嫁给蒋玉菡呢?袭人是贾宝玉房中的大丫鬟,且与贾宝玉已经有了肌肤之亲,而且还是贾宝玉的第一个女人。

《红楼梦》中袭人与贾宝玉已有夫妻之实,为何蒋玉菡还能接受她?_百度...

1、当时的情况是比较复杂的,可能会有一些阴谋在里面的,袭人是被其他的人给陷害了,还有就是现实的不得以让袭人不得不嫁给了蒋玉涵了。

2、宝玉以玉玦扇坠和袭人所给松花汗巾赠予蒋玉菡,而他则回赠以北静王所赐茜香国女国王贡奉的大红汗巾。

3、他与宝玉这么熟悉,蒋玉菡可能想的是自己有责任帮宝玉照顾袭人。总的来说,袭人虽然与贾宝玉有夫妻之实,然而她没有嫁给宝玉,在贾府危急的时候她也免不了被卖的命运,而蒋玉菡与贾宝玉相识,愿意接受袭人做自己的妻子。

4、也就是通过两条汗巾,袭人知道了琪官就是蒋玉菡,蒋玉菡也知道了袭人是宝玉房里的人。蒋玉菡与宝玉非常要好,彼此都惺惺相惜。宝玉既已出家,爱屋及乌,蒋玉菡也就接受了袭人。

5、袭人其实并非完璧之身,然而却能够被蒋玉菡娶为妻子,其实主要还是因为当时两人的身份地位其实都不高,而蒋玉菡能够娶到一直在贾宝玉身边侍奉的丫鬟也算是赚到了。

标签:蒋玉菡为什么娶袭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