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结婚攻略 > 结婚百科>包含比劝说更委婉的词语的词条

包含比劝说更委婉的词语的词条

2024-03-08 07:58:39编辑:develop点击数:

   

形容委婉的词语是什么?

1、委婉的近义词有:含蓄,间接,婉约,婉转,隐晦。委婉的近义词有:间接,隐晦,婉约,含蓄,婉转。注音是:ㄨㄟˇㄨㄢˇ。结构是:委(上下结构)婉(左右结构)。词性是:形容词。拼音是:wěiwǎn。

2、曲尽其妙——曲:委婉,细致;尽:全部表达。把其中微妙之处委婉细致地充分表达出来。形容表达能力很强。曲尽其巧——曲:委婉细致。曲折而委婉地将其中的奥妙之处充分表达出来。曲尽其态——曲:委婉细致。

3、婉约[ wǎn yuē ]委婉含蓄:词风~细腻。宋词的风格,可分豪放和~两派。造句:春风温柔,婉约,像一个艺术家,奏出美妙的春之交响曲。

劝说的近义词劝说的近义词是什么

1、劝告:拿道理劝人。 指劝人的话。劝告 奉劝:敬辞,劝告:~你少喝点儿酒。奉劝 劝说的反义词 阻止:阻拦制止。阻止 支援:①撑住;勉强维持:在压力面前,他有点支援不住了|支援 蛊惑:毒害;迷惑:~人心。

2、劝说的近义词有:劝告,奉劝。劝说的近义词有:奉劝,劝告。拼音是:quànshuō。词性是:动词。结构是:劝(左右结构)说(左右结构)。注音是:ㄑㄨㄢ_ㄕㄨㄛ。

3、劝说的近义词是奉劝、告戒、劝说、告诫;准确的近义词是精确、正确、精准、确切;端详的近义词是端视、打量、端量、祥察;立刻的近义词是立地,即刻,马上,立时;了解的近义词是领悟,相识,理解,懂得,清晰。

4、劝说的近义词——奉劝,劝告 劝说 quàn shuō [释义] 劝人从事某事或使其对某事表示同意。[例句] 婶婶只懒懒的,禁不住妹妹和 小小 的撺掇劝说,只得随同出去。

5、劝说的近义词是劝告,具体释义如下:读音:quàn gào 表达意思:拿道理劝人;指劝人的话;用道理说服人,使改正错误或接受意见;劝告时所说的话。词性:通常在句中作动词,修饰主语或宾语。

劝告的近义词

劝告的近义词有:建议、忠告、劝导、警告、告诫、谏言、提醒、规劝、勉励、指导、叮嘱、教导、督促等。劝告是指向某人提出建议或建议他采取某种行动的言语或行为。

近义词——奉劝、告戒、劝说、告诫、规劝、警告、哄劝、劝谏 反义词——诱惑、唆使 劝告释义:①(动)用道理说服人,使改正错误或接受意见。②(名)劝告时所说的话。

劝告的近义词有:劝说,告诫,规劝,告戒,奉劝。劝告的近义词有:告戒,警告,奉劝,规劝,告诫。拼音是:quàngào。注音是:ㄑㄨㄢ_ㄍㄠ_。结构是:劝(左右结构)告(上下结构)。词性是:动词。

以婉转的语言进行劝导词语

形容劝导的成语有:苦口相劝、语重心长、苦口婆心 、谆谆告诫、以规为瑱、劝善规过。苦口相劝:(kǔ kǒu pó xīn)苦口,反复规劝;婆心,仁慈的心肠。泛指怀着好心善意而又不厌其烦地恳切劝导人。

表示婉转的词语:委婉、隐晦、含蓄、宛转、油滑 委婉 [ wěi wǎn ]释义:形容歌声抑扬婉转。形容言词曲折婉转。示例:近代 冰心 《我的朋友的母亲》:“我便委婉的将人们的批评告诉了他。

劝导的词语有:伺瑕导隙,批郄导_,诱掖奖劝。劝导的词语有:逢恶导非,讽一劝百,罚一劝百。2:拼音是、quàndǎo。3:词性是、动词。4:注音是、ㄑㄨㄢ_ㄉㄠˇ。5:结构是、劝(左右结构)导(上下结构)。

劝一个人不要迷茫的语言或诗句,要文雅点,婉转点! 行路难,行路难,多歧路,今安在。 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

莫愁前路无知己,天下谁人不识君。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!天生我才必有用,千金散尽还复来!举世皆浊我独清,众人皆醉我独醒。 如果我们停留在现在,那我们将对不起过去。

二、请用上表示“说”的词语替代说?

1、一字词语:讲、说、喊、叫、呼、吟、读、问、答、训、斥、责、骂、吼、劝、告、评、话、赞、论、述。

2、一字词语:讲、说、喊、叫、呼、吟、读、间、答、训、斥、劝、告、评、话、赞、论、述、夸、辩、叙、颂、曰等。

3、表示说的词语:谈话、讲话、叙述、陈述、复述、谈论、辩论、议论、讨论、商谈、哈谈、商量、畅谈、商讨、话语、呓语。谈话 [ tán huà ]释义:两个人或许多人在一起说话。

4、说:shuō ㄕㄨㄛˉ,shuì ㄕㄨㄟˋ,yuè ㄩㄝˋ,tuō ㄊㄨㄛˉ。偏旁“言”简化为“讠”。依据古人书法省笔简化 。《说文解字》:“说,释也。从言、兑。 ”。以物易物如小儿入烂泥地一塌糊涂是兑之范式。

标签:比劝说更委婉的词语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