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结婚攻略 > 结婚百科>给予是快乐的课文教学设计,小学课文给予是快乐的

给予是快乐的课文教学设计,小学课文给予是快乐的

2024-03-08 02:29:34编辑:develop点击数:

   

《给予是快乐的》教学设计,要一课时的哦。急用!

1、给予是快乐的教学设计 篇1 【教材分析】 这篇课文讲述了圣诞前夜,保罗偶然结实了一个生活贫困的小男孩。在短暂的相处中,小男孩的言行强烈的震撼了保罗的心灵,使他深深体会到“给予是快乐的”。课文篇幅短小,结构紧凑,故事性强。

2、是啊,受到表扬,我们的心情是高兴的、快乐的,但是有一种快乐,不但表现在脸上,还表现在心里,这种快乐便是给予。这节课,老师将和大家一起学习第24课《给予是快乐的》。 板书课题,理解“给予”意思,理解课题意思。

3、《给予是快乐的》是一篇略读课文,讲述了圣诞节前夕,保罗偶然结识了一个生活贫困的小男孩,在短暂的相处中,小男孩的言行强烈地震撼了保罗的心灵,使他深深体会到“给予是快乐的”。

4、领悟“给予是快乐的”内涵,懂得从小树立助人为乐,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,培养高尚情操。教学准备:多媒体视频 生活中与“给予”相关的故事。教学时数:一课时 教学过程:导入 板书:“给予”请生读给予。

5、四年级的学生已初步具备阅读和感悟文本的能力,应以学生的自读自悟为主,教师要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,利息自己的生活实际,感受给予的快乐。

6、再引导学生细读课文:保罗开始以为能得到一辆新车是十分快乐的事,后来在小男孩的影响下,感悟到“给予是快乐的”。从而让学生懂得在生活中也应该学会给予,不应一味的索取,受到良好的道德教育。

教学设计

1、教学设计的名词解释:根据课程标准的要求和教学对象的特点,将教学诸要素有序安排,确定合适的教学方案的设想和计划。教学设计一般包括教学目标、教学重难点、教学方法、教学步骤与时间分配等环节。

2、教学设计是分析教学需求与问题的基础上,进一步确定解决教学问题的步骤和方案,通过评价和反馈来检验方案实施的效果,并修订完善方案,以优化教学的一种规划过程操作。

3、教学设计是指教师在教学过程中,为实现教学目标和要求,经过对学科、教材、学生和教学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、分析和考虑,制定出一系列教学活动和策略的过程。其目的是为了能够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学习和发展。

4、教学设计,亦称教学系统设计,是面向教学系统,解决教学问题的一种特殊的设计活动。它既具有设计的一般性质,又必须遵循教学的基本规律。

5、教学设计是教学科学、教学艺术和教学技术的综合。

6、教学设计是根据课标、教学内容、教学对象而设计的教学文本,它是课堂教学的蓝本。同时教学设计也是将各种教学要素有序地、优化地进行安排,形成教学方案的过程。教学设计是为课堂教学提质服务的。

给予是快乐的课文结构是什么。

《给予是快乐的》可以以前10个自然段为第一部分,后面3个自然段为第二部分。第一部分(第1-10自然段):保罗收到哥哥送的圣诞礼物——一辆新车。后来,保罗发现有个小男孩很羡慕这辆车,于是他提出可以带小男孩兜风。

第三部分,写保罗与小男孩兄弟俩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,并懂得了给予是快乐的这一道理。

教师小结,得到是快乐的,其实给予更快乐。今天我们就来学习《给予是快乐的》。希望同学们大胆地提出问题,学完课文将根据大家的提问,评选问题和提问人。

给予是快乐的教学设计

1、所以就谈得很深,学生不仅谈到课文中的小男孩还谈到生活中的大部分人的思想,并作以比较,再加上我适时引导学生把议与读结合起来,组织学生把自已的理解通过读来体会出来,使学生读议结合思想认识更深一些,最后能够真正理解给予是快乐的。

2、是啊,受到表扬,我们的心情是高兴的、快乐的,但是有一种快乐,不但表现在脸上,还表现在心里,这种快乐便是给予。这节课,老师将和大家一起学习第24课《给予是快乐的》。 板书课题,理解“给予”意思,理解课题意思。

3、再引导学生细读课文:保罗开始以为能得到一辆新车是十分快乐的事,后来在小男孩的影响下,感悟到“给予是快乐的”。从而让学生懂得在生活中也应该学会给予,不应一味的索取,受到良好的道德教育。

4、教学目标:通过学习课文,能真正体会“给予是快乐的”这一人生道理。 能有感情地朗读课文。 读题导入 今天我们继续来学习《给予是快乐的》。

标签:给予是快乐的课文教学设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