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结婚攻略 > 结婚百科>结婚登记照片有什么要求

结婚登记照片有什么要求

2016-04-27 10:23:56编辑:小编点击数:

   

准备结婚的新人第一步就是要先去办理结婚登记,结婚登记带上该有的证件,就可以幸福着等待了,很多人是否发现结婚证上的照片都是很普通或者说不漂亮,这中间是否有什么不隐之处呢?其实不然,对于新人不知道结婚登记证上的照片要求,小编简单介绍几点合影的照片有什么要求,来了解下吧。

办理结婚登记

首先《婚姻登记服务标准体系》中有明确的规定:结婚证照片(结婚登记照)规格为背景为蓝色或红色的双方合影彩照,尺寸40mm*60mm(宽*高)。

结婚登记照片:着装

结婚登记照片并没有对服装做出要求,但是还是要尽量保持整洁大方美观,而由于背景是红色或蓝色的,过于接近这两种颜色的衣服也要尽量避免。

结婚登记照片:化妆

结婚登记照片是可以化妆的,但是避免化浓妆,浓妆首先是会改变你的容貌,其次在结婚证上看起来也会比较怪异,所以拍结婚登记照片的时候还是请淡妆出镜,方显清新自然之美。

结婚登记照片:相片

结婚登记照片要求清晰,可识别,不得使用合成照片、艺术照、婚纱照、生活照、剧照等等非正式合影的照片,只能使用合影照片,而不能使用合成照片,这也是婚姻登记机关的重点审核内容,合影照片的概念是"结婚的新人双方在同一时间、同一地点、共同拍摄的影像图片。


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