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结婚攻略 > 新娘课堂>保养婚纱的四个小秘诀

保养婚纱的四个小秘诀

2014-10-24 17:18:06编辑:小编小云点击数:

   

1.jpg

 

秘诀一:搞清楚质地


购买婚纱的时候,弄清楚婚纱的质料,以及婚纱上附属的小珠子、小闪片护理有没有什么讲究,才有利于日后保养婚纱过程中知道该注意什么细节。此外,最好了解一些婚纱紧急处理方法,比如婚纱上沾到酒或香槟时,应立即在婚纱下垫块毛巾,用白醋或洗涤剂擦洗,再用吸水纸吸干以免留下印记。


秘诀二:婚纱的清洁


婚纱穿过之后,应尽快进行洗涤,因为污渍残留的时间越久,便会越难以清洗,使婚纱布料造成退化和磨损,让婚纱的美丽大打折扣,因此,婚纱的清洁是至关重要的。


湿洗——将婚纱放入拌有温和,中性清洁剂的水中(依据织物性质选择清洁剂),浸泡一会儿,让婚纱上的酒渍、油渍、汗渍等污渍尽量溶解在水中后,用手慢慢搓洗,以减少对婚纱的磨损,同时也将对婚纱上的串珠、亮片饰边等经不起干系的化学物侵蚀的装饰的伤害降到最低。千万不能使用洗衣机和脱水,以免造成装饰品脱落。


干洗——丝质、醋酸纤维、人造丝和羊毛质料的婚纱是只能进行干洗的,一定要使用已经过滤的溶剂进行洗涤,明确污渍的类型和位置,否则会有残留,让婚纱“毁容”。


秘诀三:婚纱的晾晒


暴晒是婚纱晾晒的大忌,因为烈日的暴晒会让婚纱变脆,同时裙摆、珠片、装饰花也容易脱落。此外挂晒的方式也是不可取的,因为裙摆的重量会使婚纱裙身拉长变形甚至撕裂。建议将洗好后的婚纱放在阴凉通风处或阳光不直射的地方进行铺晒,晾晒干的婚纱进行存放的时候,同样记住不能把婚纱挂起来。


秘诀四:婚纱的收藏


婚纱的收藏同样是需要重视的一个环节,否则前面所做的一切都将前功尽弃了。婚纱应存放于壁橱、床底下等阴凉干燥的地方,切不可将婚纱存放于阁楼或地下室里,因为受热会让婚纱褪色,而地下室的潮湿则会导致婚纱发霉。在收藏婚纱之前,记得一定要洗手,不要沾上化妆品,以免沾在婚纱上,时间一久便会出现小黄斑,让婚纱的美丽留下遗憾。


标签: